卓-艾氏综合征的治疗

2008-03-22 00:00:00 来源:

  对本病的根本治疗是切除产生胃泌素的肿瘤。对不能发现肿瘤及肿瘤不能完全切除者可用药物治疗。
  (一)手术治疗。
  1.肿瘤切除术:胃泌素瘤如为单个,且无转移者,多主张手术切除。
  2.全胃切除术:目前少采用。
  3.高选择性胃迷走瘦身术:可明显减少胃酸分泌,增强组胺H受体阻断剂的制酸作用,并减少其药物剂量。
  4.切除其它内分泌肿瘤:伴有甲状旁腺肿瘤患者,一般主张在腹部手术前先行甲状旁腺肿瘤切除术。术后腹泻、消化性溃疡症状多能减轻,胃酸和血清胃泌素水平下降。
  (二)药物治疗。
  1.制酸药物:甲氰咪胍,雷尼替丁,法莫替丁,奥美拉唑,兰索拉唑,制酸药物的治疗将是长时期的,不中断的,否则易发生消化性溃疡的并发症。
  2.化疗药物:适用于肿瘤不能切除及已有转移者。链佐霉素对肿瘤有治疗作用。必要时联合应用5-氟尿嘧啶(5-Fu)疗效更好。目前多主张从腹腔动脉插管行链佐霉素介入治疗,可起到减少不良反应和增加疗效的作用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